【国际文化交流月·梧桐】五洲桐行之上下桐心——法盟与法国高教署留学法国讲座成功举办

412日晚上1900,法盟与法国高教署留学法国讲座在功学楼103顺利举行。主讲人是法语联盟法方校长Maud Miquau墨梅和法国高等教育署济南办事处负责人苑姝婧

首先,曾任墨西哥卡利法语联盟法方校长的墨梅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国整体概况。她幽默风趣,频繁与同学们互动。她展示法国的风土人情,语言文化等,勾起同学们对法国的兴趣。例如,询问大家对法国的了解时,让大家用一个单词来描述。同学们提出的自由平等、浪漫、发达等词的确是法国的写照。又如,提及法国人最爱的食物,奶酪是法国人每餐必不可少的。此后,她简要介绍了法语联盟,一个致力于传播法语与法国文化的重要机构。尽管墨梅使用英语讲解,同学们仍听得全神贯注。

随后,毕业于里昂第二大学“金融与管理会计”专业的苑姝婧老师,为大家细致讲解法国留学的相关事宜。她的讲解包含留法的各个方面,法国大学的分类、院校与专业选择、法语学习、流程与材料准备等。她首先介绍留学法国最重要的机构,法国高等教育署,其专门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留法信息并颁发留学签证。苑姝婧重点介绍了中法两国教育的区别,提醒同学们法国大学的专业学习更为全面,需提前在国内做好准备。展示法国各大高校时,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奋斗,考取名校。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频频提问,为两位主讲人的魅力所打动。同学们收获了对法国的感性认识,对法国留学产生了兴趣,也了解到了法国留学的具体流程,收货颇丰。

 

(文/刘伟豪)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