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月·梧桐】五洲桐行之风雨桐洲——记出国达人经验交流会(一)

梧桐书院于2019413日晚上7:00七公寓善学堂开展了五洲桐行之出国达人经验交流会第一场。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现就读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博士张典学长和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攻读机械工程硕士学位的郑思琪学姐,以线上视频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经验并进行解疑答惑。

张典学长对留学澳大利亚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他认为首先要确定终极目标,出国深造,国内读研或是进入职场,目标确定了才有发展进步的动力。而后,张典在留学澳大利亚的优势,如人文,环境,学术方面,劣势,如心态,经济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告诉同学们出国能够感受到异国他乡的文化和学习高端知识的同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适应国外的各种差异。

在选择留学的学校和专业方面,张典也给出中肯的建议。首先要考虑兴趣,兴趣永远是最大的学习动力。其次,联系好导师,获得副教授以上级别的推荐信,并且参考学校排名和专业排名,国家的经济状况等,如此才可能做出最适合的选择。张典最后给予同学们一些出国建议,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欢迎同学们来咨询出国留学相关问题。

郑思琪学姐则主要根据她的个人经历,告诉同学们出国可以很好地开阔眼界,国外的高度自由给了留学生更多的选择。她对能源动力工程的同学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专业的优势。最后,郑思琪进行了现场答疑,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详细解答。

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这次交流会给许多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学长学姐的出国留学经验分享,同学们获益匪浅,既对出国留学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又了解到了出国留学所需要的条件和各项流程。

                                                 

(文/李学超)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