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勇夺第一名

2018412-14号,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物理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在山东大学济南中心校区成功举办。经过两天循环赛激烈角逐,我校CUPT代表队在八支参赛队伍中勇夺第一名,第二名是山东大学一队代表队,第三名是山东大学二队代表队,第四名是中国海洋大学代表队。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板块之一,CUPT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它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这种比赛形式为我国各高校进行交流、共同探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是由校团委、大物实验中心和N518科创协会通过联合举办校内选拔赛从80多名选手中选拔出优秀选手组成的队伍,由竞赛负责人王新顺和辅导老师潘玉寨、王本阳带队,刘胤洁、李祥安、孙佳豪、刘雪妍、李瑞五位同学一路稳扎稳打,在比赛中沉着冷静,思维敏捷,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展现了哈工大学生的风采。

我校能在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CUPT大赛获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更离不开所有参赛选手的团结奋进。目前他们已经晋级华东赛区区域赛,预祝他们在厦门大学的区域赛中冲出重围,迈进全国总决赛。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