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


2019414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主楼425举行。为了更好地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结合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出台了相关文件,逐步完善了参赛规则和奖励办法。学院领导和基层单位领导在赛前对选手做了积极的动员工作,参赛选手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本届比赛特邀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邱志贤教授、黄龙男教授、季振洲教授和马秀娟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则由赵常信书记、教学院长桂洪斌教授和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李哲教授担任评委,邱志贤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本次比赛学院首次采用党委书记担任评委的模式,意在探讨“课程思政”在学院教学中的具体实施办法。

本届比赛共有10名选手参赛,通过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顺序。每个选手有5个备选的教学节段,现场抽签决定比赛的节段内容。为使比赛结果更加公平,采取评委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得分计算平均分的方式。所有参赛选手都在此次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流利的语言表达、精心准备的PPT、工整的板书、整洁的衣着,无一不体现着船舶学院青年教师的激情和活力。




经过激烈角逐,陈占阳和杨绪剑两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吴健和鲁国春两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学院将推荐一等奖获得者参加今年学校举行的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

赛后,评委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扎实基本功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一些不足提出中肯的改进建议。通过比赛,选手之间也做到了互相学习,扬长避短。这些都将对学院青年教师今后的授课有所帮助,促进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也为学院选手参加学校决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