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参加全国首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

413-14日,全国首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在江西南昌成功举办,威海校区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论坛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学科生产能力提升的一流学科建设路径和策略研究”课题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评价体系与推进战略研究联合主办,由江西师范大学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3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论坛以大会报告形式,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主要工作及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围绕“新时代学科建设:能力提升与实践模式”这一主题,从学科建设中的基本问题、“双一流”学科建设、交叉学科发展、地方高校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校区参会代表就以上相关内容与参会院校进行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是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学术会议,填补了我国学科建设交流平台的空白,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学科建设的内涵、目标导向、主体与策略等,对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参会期间,校区参会代表还走进南昌大学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发放校区研究生招生宣传材料,并现场解答了考生普遍关心的校区研究生培养方式、学科概况、科研方向、师资队伍、招生计划、往年招录情况、推免生夏令营以及奖助学金设置等方面的疑问,让考生对校区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和教育培养特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讯员 李洪斌 文/图)



文章发布员:周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