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月开幕

4月13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和国际合作处联合举办的哈工大(威海)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月在学子路步行街开幕。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相关部处以及各学院和各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赵国亮宣布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月开幕。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文明因交流而精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讲起,强调了随着经济发展与国力增强,中国加强对外交流的重要意义。他讲到,改革开放后,我国高等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对外学习交流是当代大学生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适应这一需要,哈工大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中着重提到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威海校区要紧跟哈工大的步伐,把培养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他希望通过举办国际文化交流月,增强大家的国际化意识和国际竞争力,开拓国际化视野,思考为何要走出去看世界,把自身追求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赵国亮还介绍校区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近两年我校出国学生人数不断刷新纪录,2018年有600多名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校区目前已与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共有国际合作项目160多个。

开幕式校区各大艺术类社团还带来了英文歌曲、器乐演奏、舞蹈等精彩节目助阵。

在步行街的国际嘉年华活动现场,赵国亮一行参观了国际合作处的国际交流项目展会以及各学院联合书院精心布置的展区。在国际交流项目展会区展示了内容丰富的校内留学项目,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南特中央理工等知名合作院校代表也来到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各学院已拿到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顶尖大学offer的同学还进行了现场经验分享。展会还引入了在线测评系统,通过大数据为学生生成适宜的选校策略和留学路径规划。在学院书院展区,除了各学院留学达人、留学组织、留学活动的展示外,还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筹备的“留学资料跳蚤市场”、新能源学院的国际交流知识趣味问答、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的光影流年之精彩电影展映活动、劲松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理学院)准备的英语猜字谜活动、梧桐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的“美剧剧情知多少”及OST猜电影海棠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英语歌曲展演和龙门镖局、语言文学学院的户外英语角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留学之旅游戏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踊跃参加。 

 据了解,此次国际文化交流月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在此期间,除留学嘉年华活动外,国际合作处还邀请留学专家为学生们提供了八场大型讲座,包括国际化的选择与思考雅思、托福考试技巧及培训美国、加拿大名校硕博申请及奖学金攻略英国、澳洲名校申请攻略留学法国讲座及校内政策与CSC奖学金介绍等在内的留学知识和留学项目系列讲座,学院也会举办教师留学心得分享、学生出国达人交流、英语晨读、在线单词打卡国外经典影视作品赏析、外语朗诵、外语作品读书会、英语角等特色国际文化活动。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武文斌 通讯员 刘倩 谢芳琳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