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首期“研招直播间”暨招生宣传助理培训圆满结束

为让考生更全面地了解校区研究生教育优势、人才培养条件、招生政策流程以及奖助学金政策,更为快捷地得到我校研究生招生中的咨询与提醒服务,研究生处招生工作办公室于319-41日面向校内外学生招募研究生招生宣传助理。

经过前期报名、筛选,共有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20名考生受聘为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助理。为规范招生宣传助理工作流程、提高招生宣传工作效率,研招办于411日晚19:00对受聘助理进行岗前培训。考虑到研招助理分布在全国各地,本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形式。校区研招办李洪斌老师通过PPT详细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基本概况,威海校区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就业情况、校园环境、奖助学金政策及往年招录情况等,让助理们对哈工大尤其是威海校区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重点明确了招生宣传助理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及形式、工作评价及考核等,强调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助理要注重线上与线下结合、校内与校外结合、碎片化与规模化结合,自觉、全面、高效地宣传威海校区,让更多、更优的考生一志愿报考并考上威海校区。

本次“研招直播间”活动是校区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网络、新媒体等考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效率。后期还将开展研招面对面、现场咨询宣讲会等活动,保障研究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李洪斌  /文)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