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学习会

410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楼1号会议室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百家讲坛《党史教育100讲》——“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专题片。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军平主持。

专题纪录片由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讲述,带领大家重新认识了98年前发生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的故事。19世纪20年代初,在李大钊、陈独秀等同志艰苦卓绝的努力下,各地早期的党组织相继成立,至此,成立全国集中统一的中国共产党已水到渠成。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以及后来转移到嘉兴南湖秘密召开,宣布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诞生。通过观看视频,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观看视频结束后,徐晓飞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在中国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对我们的影响和启发也很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他强调,我们现在从事的办学治校事业与党的事业一样,都是从最艰难最不易的时刻起步,通过更多人的共同努力取得今天的成绩。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自身本领,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事业的发展。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