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数学系编写的系列教材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近日从机械工业出版社获悉,由我校数学系孙振绮教授任总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最新版工科数学系列教材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该系列教材共五本:《工科数学分析教程(第4版)》(上),《工科数学分析教程(第4版)》(下),《空间解析几何与线性代数(第3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3版)》,《复变函数与运算微积(第3版)》。教材是由孙振绮教授带领数学系部分教师,广泛吸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教学经验,特别是吸取了俄罗斯与乌克兰知名高校的教学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编写而成。该系列教材提高了知识的起点,适当的扩大了知识信息量,加强了基础,突出了对学生数学素质与学习能力的培养,对系列教材内容进行了整体优化设计。通过该系列教材的再版编写,提高了数学系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培养了一批教学骨干力量。多年来,校区通过使用该系列教材,在培养学生方面成效显著,校区学生多次在国内高校数学类竞赛获得优秀成绩,考研成绩获得全面提高。该系列教材也得到了包括“国家名师”马知恩教授在内的诸多专家的认可,认为该系列教材对国内工科数学教材改革有重要影响。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