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商学院】2019年春季创业基础课程顺利结课

为了面向低年级在校生普及创业知识,提升创业意识,同时为创业商学院创业精英班选拔优秀学员,创业商学院《创业基础》课程于20193月在活动中心创业商学院教室正式开课,本次创业基础课程开设9个班级,每个班级45人,面向全校大一、大二同学选课。全体405名学员已于331日完成16学时学习任务。



为了保障授课质量和授课标准,创业商学院组织两次授课师资集中备课及试讲活动,由《创业基础》核心师资谭军华老师对课程体系进行串讲梳理,其他授课教师进行抽签试讲,共同研究学习“沙漠掘金”等互动训练项目。



为了反馈授课质量和课程内容,创业商学院于4410:00在活动中心306 召开创业基础课学员座谈会。创业商学院老师和9名学生代表出席座谈。同学们逐个交流了对本次课程的收获,如帮助学生认识到就业有更多选择、团队合作意识重要性、澄清了选课动机、明白了冒险与保守的辩证关系、互动式的教学方式很有吸引力、学会团队决策的时间管理、理论授课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进一步的需求,如感觉课时太少学得不过瘾、需要更系统更深入了解创业、课堂创业项目来源和后续跟进、课堂分组如何更科学有效等。创业商学院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释疑,并整理了学生的反馈结果,后续进一步修正教学计划。



    创业商学院基础班每学年开设两期,预计覆盖800名在校生。普及创业知识的过程中,培养创业学生创业思维,为后续创业精英班、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输送更多创业人才。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