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商学院第四期公开课成功举办

  44日下午两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业商学院第四期公开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成功开课。此次公开课邀请到知名校友周明玉、夏兆杰以及上海爱堃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新来校区授课。


校友周明玉先生现任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他以《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协同创新》为主题,分别从宏观背景、智能制造、机器人尤其是工业机器人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述。其中,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号召,即 “要继续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推进智能制造,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同时他还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方面提出思考,提出了“善思、善言、善行”三善,勉励在校大学生勤奋思索,有所建树。


上海爱堃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新开先生则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对模具行业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提供了个人见解和成功经验,融真情于己话,极具感染力。他尤其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坚持与开拓并重,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做国内乃至国际行业的领军人。


校友夏兆杰先生现任上海鼎兆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更注重大学生的个人品牌管理。他提出个人品牌的概念,即“指个人在他人头脑中特有的一种印象,是人们私下里对你的评价”,并从服饰外观、言语气质、个人修养、品牌打造与维护等方面对大学生个人品牌管理提出了建议。


迄今为止,创业商学院已经成功举办四期公开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反馈。公开课将继续邀请成功创业的校友以及创业公司中高层领导到校区开课,为同学们开大眼界、扩展视野,为同学们的创业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