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意识和保障能力,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42日下午,后勤保卫处组织进行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专项检查工作启动伊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切实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八查”要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特别以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并及时复核整改结果。

专项检查组对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工作清单》对学生餐厅人员规范操作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原料合规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场所物品清洁情况、管理制度健全情况、管理工作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后勤保卫处党总支书记郭跃峰等处领导班子参加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郭跃峰书记要求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尤其是对照省教育厅下发的“八查”要求,要立即采取措施,认真整改落实。检查中,林建秋指出,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要对照要求,继续完善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机制,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要求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定期对学生餐厅食品安全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发现隐患并予以解决,要注重对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的培训考核工作。食品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要将食品卫生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办好让师生放心满意的食堂。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