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公益讲堂活动成功开讲

为丰富校友活动,为校友营造良好的互动平台,促进校友会健康发展,哈工大威海校友会主办的“校友公益讲堂”系列活动于2019年3月31日正式启动,校友会邀请到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肖杰教授走进“校友公益讲堂”作首讲--《彬彬有礼做君子》专题讲座在哈工大(威海)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讲堂开始之前,校友会副会长张浩代表哈工大威海校友会欢迎王教授到来,感谢王教授给广大校友做国学讲课。到会现场的还有哈工大威海校友会会长阮世华、哈工大威海土木工程学院马新伟老师、哈工大威海校友会秘书长王建林、副会长梁志勇、副秘书长张都、宫栋。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里,王肖杰教授以什么是君子怎样成为君子为引导,分析和讲解了君子十相、正心、诚意、致知、格物精髓和深刻含义。王肖杰教授的讲座理论丰富、论证翔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给校友们上了一堂高起点、主层次的理论教育课,使每一位聆听者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部分校友与王教授合影留念。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各位校友能从王教授的讲座中得到启示与警醒,进一步增强“我要学习、必须学习、终身学习”的危机感和责任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实践“君子强学而力行”的实干精神,踏踏实实爱上学习,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见成效,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让学习成为陪伴一生的好习惯,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和自发要求。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