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330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我校区四人闯入决赛,最终理学院数学系许圣琴同学获得数学专业组国家二等奖,王远成、王枭两位同学获得数学专业组国家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胡梓轩同学获非数学专业组国家二等奖。无论是进入决赛人数还是获奖等级,均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以黑龙江赛区第一名身份进入决赛的许圣琴同学,去年曾荣获数学专业类低年级组决赛全国三等奖,今年已经是她第二次参加决赛,两年间荣获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决赛两次奖励,成为哈工大数学学科乃至整个黑龙江赛区两入决赛第一人。此外,数学专业组黑龙江赛区决赛席位仅9席,我校区理学院数学系占得三席,充分说明我校区数学培养水平跃上新台阶。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1个赛区138832人报名参加预赛,从中选拔539人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220人,非数学专业组319人。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我校区学子在数学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任课教师潜心培养,离不开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校区领导长期以来重视数学基础教育、大力推进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为学生们提供的宽阔平台,也要感谢竞赛指导教练秦泗甜老师、马强老师的默默奉献。


 左起:王远成,胡梓轩,王枭,许圣琴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