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9日下午,校区在功学楼(G楼)202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哈工大从严治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校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做重要讲话,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文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六项任务: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三是弘扬优良作风,同心协力实现小康。四是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五是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六是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他还传达了哈工大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2018年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

王建文还代表校区党委作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校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提出了2019年重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在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四是关口迁移,标本兼治,建章立制与宣传教育两手抓两手硬;五是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姜波在讲话中对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深入抓好政治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他要求大家要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无论是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人员,都要经常与中央要求对标、向中央要求看齐,落到行动,落在日常,确保思想不落后、政治站得稳、方向不偏离、行动跟得上。二是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党员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要把“两个维护”扛在肩上、放在心头、落实到行动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模糊、动摇、放松。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巩固和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大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师生身边的“微腐败”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四是要务实戒虚谋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要发挥好“头雁效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指挥员与战斗员”两员集一身的示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务实创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在校区“中盘搏击”和“大盘落定”的关键阶段,创新业、立新功!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