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天-哈工大(威海)热控节能环保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328日下午,宇天-哈工大(威海)热控节能环保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主楼1号会议室举行,校区副校长张文丛教授、河北宇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2级校友陈晓光博士一同为实验室揭牌。哈工大(威海)新能源学院聘任陈晓光博士为校外兼职导师,并将河北宇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由新能源学院院长谭建宇主持。

揭牌仪式上,张文丛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生源及师资情况、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和新能源学院成立背景,感谢宇天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他讲到,热控节能环保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是新能源学院成立以来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响应了国家双创、校企合作的号召,对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要进一步发挥校友间资源优势、把产业需求与高校的科研优势结合起来,增强校企间合作、夯实新能源学科,推动企业核心技术的发展,在更多合作领域迈上新台阶。

陈晓光博士代表河北宇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员工对校区本次组织的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宇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主要开发精密高效节能/传热设备、新型金属复合材料及其特种焊接工艺技术,在金属材料精密加工、精密焊接服务、卫星有效载荷、卫星地面设备制造等方面得到良好的应用效果。他回顾了自己2002年考入哈工大材料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在哈工大完成了本、硕、博学习和深造的过程,表示是“哈工大培养了我”,希望能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的形式,将新材料和新能源有机融合,为母校的学科交叉与建设、人才培养尽一份绵薄之力。

新能源学院副院长蔡春伟、党委副书记刘健,河北宇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博源、董事贡毅立参加仪式。

     宇天-哈工大(威海)热控节能环保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陈晓光博士受聘为新能源学院校外兼职导师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张燕 文/图 )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