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3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此日,后勤保卫处统一安排,开展了一系列防治结核病的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包括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以及步行街宣传。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威海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威海市结核病防治所的有关工作人员和后勤保卫处负责卫生防疫的赵玉老师。校学生艾滋病防控及卫生防疫联络员协助开展了本次活动。

上午10点,市结防所的郑颖梅所长在G102做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讲座上,郑所长从结核病疫情、结核病基本知识、肺结核的发现和治疗、学校结核病防控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肺结核防治知识,特别详细讲解了学校学生如何预防肺结核,以及肺结核的休复学管理政策等,使参与讲座的同学对结核病及结核病防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学生联络员们来到了学子步行街继续宣传活动。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单位有: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威海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的相关人员。大家搬来桌椅,并布置好关于结核病防治的宣传板及横幅。布置完毕后,联络员们穿上志愿者服装,市疾控中心的王素萍老师和后勤保卫处赵老师为联络员的步行街宣传进行了简单的培训。

活动开始后,联络员们在步行街两侧向同学们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手册及报纸,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到结核病防治知识,并提供“肺结核防治知识”问卷,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加深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路过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老师及联络员们也耐心地向同学们解答问卷问题。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报纸300余份,有奖问答100份,本次宣传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得到了威海市疾控中心、威海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及威海市结核病防治所的大力支持,提供了大量的宣传资料及活动奖品,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提高了校区师生肺结核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对预防校区肺结核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