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走进山东省实验中学做招生宣传

3月27日上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走进山东省实验中学,以计算机专家学者和大学校长的双重身份为该校三个年级的300名师生计算机专业招生宣讲专题报告。

作为计算机与软件领域的专家,徐晓飞以《计算机之启蒙——认知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及其专业》为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软件工程的发展历程与趋势、技术范畴与知识体系、人才培养、能力素质要求、职业发展以及哈工大计算机科学技术与软件工程学科的创建与发展情况。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对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软件工程以及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发展现状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作为大学校长,他以《哈尔滨工业大学——锻造“大国工匠”和“大国重器”的世界一流工科强校》为题,用详实的数据资料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哈工大作为一所具有浓厚家国情怀的高校,是如何为共和国国防、军事、经济锻造“大国工匠”和“大国重器”以及哈工大在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支撑国防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做出的重要贡献。报告还围绕哈工大以及哈工大(威海)是如何培养学生、学生的毕业去向等家长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

在招生宣讲环节,哈工大威海教务处招生工作负责人袁伟芝详细介绍了我校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高校自主招生、普通本科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以及山东省高考改革等方面的情况。

报告会开始前,徐晓飞校长还为山东省实验中学颁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山东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相河主持并参加授牌仪式。在省实验中学期间,徐晓飞校长一行该校校长助理范海沛和教导处主任于永水的陪同下参观了解了学校的陶艺、烙画等课程授课室。










  

                      (文、图由学校办公室提供)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