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汽车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来访

3月26日下午,爱驰汽车有限公司自动驾驶副总裁丁华杰博士一行4人来访,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在主楼一号会议室接待来访客人一行,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副院长王剑锋、副书记隋海瑞学工处副处长杨俊敏参加了座谈。

在观看了校区招生宣传片后,赵国亮向丁华杰一行介绍了校区办学规模、学生培养和就业等情况,并结合校区“一二三三”的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无人机实验室、HRT车队等建设成果。他对爱驰汽车对校区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去年爱驰汽车作为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式大赛冠名赞助商走进威海校区的校园行活动让更多学生了解和关注爱驰汽车。他希望双方能够开拓合作空间,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科技研发、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携手同行,共谋发展

丁华杰博士对校区学生的创新创业及创新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产品平台、产业布局、技术研发等方面介绍了爱驰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表示双方在新型智能汽车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规划等方面有多个契合点,希望在科技和人才资源等方面进行交流对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王剑锋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特种车辆、新型智能汽车方面的研发情况,希望能与爱驰汽车有限公司在科技研发、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座谈中,双方新能源及新型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建立校企合作平台、加强品牌宣传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并深入交流了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实践、精准人才对接、校企俱乐部等多项实质性合作。

座谈前,丁华杰博士一行在王剑锋陪同下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HRT车队及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研究所。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张芸慧 通讯员 隋海瑞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