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每季一课”教务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

321日上午,教务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主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党支部书记张策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张策还就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方向,做好指挥员与战斗员的主题,为党员同志们上了党课。

1978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走上改革开放的道路。邓小平同志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点燃了改革开放的火把,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深刻的历史性变革。40年来改革开放是中国社会进步发展的根本动力,它激发了各行各业的活力,使中国的生产力不断得到发展。改革开放的这40年,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进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创造性活动的40年,它给中国带来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使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讲话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随后,支部书记张策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题为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方向,做好指挥员与战斗员。通过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和“两个维护”的精彩论述,让党员同志们体会到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指挥员和战斗员。党员们还学习了习近平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改革开放是中国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弘扬改革精神与深入培育提升新时代党员素质的全球观相融合进而全面打造一支管得严,靠得住,过得硬的高素质专业化新时代党员队伍。我们也正在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同时打造一个学习型、服务性、创新型的教务党支部。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