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讲圆满结束

32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讲——学生干部实用素质养成讲座在G102楼顺利举行。校团委学生助理靳鼎力和孙茜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主讲人靳鼎力用生动的例子详细具体地介绍了学生干部在发短信、打电话、发邮件、通知、会议以及办公室等具体场景需要注意的礼仪。工作礼仪是学生干部在进行学生工作中的基本素质,拥有较好的礼仪可以让我们的学生工作事半功倍。其次,靳鼎力细致地讲解了申请教室、步行街和电子屏等方面的工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在平时的工作中,无论是办活动还是办讲座都难免要借用校园里的宣传资源,熟悉这些资源的借用流程会对我们的工作起到很大帮助。靳鼎力介绍结束后,学员们对主讲人的讲解给予热烈鼓掌。

然后,主讲人孙茜对工作规范进行了补充。孙茜对报账规范、报账申请流程和文本规范做出总结。她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机打发票与定额发票的特征,并说明了可报发票需要具备的条件,她还提到了网上购物的报账方式。学员们同样给予热烈鼓掌。

最后,讲座进行自由提问环节。学员们积极提问,两位主讲人耐心解答,为大家解决了许多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员们表示收获匪浅。讲座到此圆满结束。

       

(文/王彪 图/逯秋实 项卓怡)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