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共青团,为什么跟你走”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932219点,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共青团,为什么跟你走”主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胡韬老师、副书记李磊老师出席此次开班仪式。校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明德践行会主席、学代会主任、社团联合会主席、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新世纪讲坛主任、勤工助学管理中心主任、青年创业中心主任、微工大主席和各院系学生会主席以及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会主办的面向全校大一学生干部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的大型活动,旨在搭建广阔的交流平台以增强我校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同时加强学生组织的交流合作,以便各个组织和院、系学生会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为我校师生服务。

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和共青团团歌这一环节宣告了本次开班仪式的正式开始。首先由校团委书记胡韬老师致辞,提出了学习的三重境界,从初级的“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到“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过渡,再到最终的“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的至高境界,为同学们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做一个勤于求学,敏于求知,关心国事的学生干部。

接下来,校学生会主席谢惠洋发言并宣布开班。谢惠洋在发言中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做“有责任,有担当、“爱校,荣校”的学生干部,杜绝学生组织中滋生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同时建议学生干部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多做总结与反思,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

之后,由校学生会主席谢惠洋为此次干培的大班班长李之行颁发聘书,李之行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青马干培的主要目的和活动意义,鼓励同学们从政治、思想、修养、能力多个方面提高自己,勇做负担时代重任的“先行者”、“引领者”和“践行者”。

随后,由我校团委书记胡韬老师做“共青团,为什么跟你走?”的主题讲座。胡韬老师从共青团如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个问题开始,提出了新一任学生干部应该从五个方面具体开展工作,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想真正做好团的工作,就必须坚持做到跟团走,跟党走。随后,胡韬老师通过阐述生活中生动的实例,向大家说明了日后工作中应有的规范与要求,并向新一任学生干部提出期望,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像导游一样发挥信息优势、像医生一样发挥知识优势、像父母一样发挥感情优势、像主角一样发挥信仰优势,做到“善坚持,打副本”,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至此,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共青团,为什么跟你”主题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学员们都能从本次活动中学到自己想学的,收获自己需要的,明确自身责任,树立服务意识,传承哈工大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哈工大人。


(文字/万择安 摄影/项卓怡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