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工会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321日上午,党工工会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草案,学习近日中共中央制定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校区党委书记、支部成员姜波就支部建设做讲话,党委工作部部长、支部书记王彦岩主持会议。

姜波在讲话中结合《条例》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政治性和思想性,这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深研《条例》,学懂吃透,执行到位。他指出今年党支部建设仍然是学校党建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分析教工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等不同类型的支部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建设,务求工作取得实效。

2019年是威海校区的工作落实攻坚年,党工工会联合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关于在校部机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规划 暨2019年工作要点》,确定了每月相对固定两个半天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相互之间每年不少于一次谈心谈话、支委会每季度一次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工作、每季度一次党课、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年召开一次支委会民主生活会等任务,并详细列出了每月拟开展的活动和内容规划。全体支部党员围绕2019年工作计划草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彦岩在会上详细解读了《条例》,阐述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并逐条深入分析了《条例》内容。他强调,党工工会联合党支部要以建设示范性党支部为目标,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要把每一名党员化为一节节动车,形成“动车党建”的合力,共同筑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执行好《条例》要求,做到工作有规划、时间有保证、内容有质量。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