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党建】坚持“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党课

坚持“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党课 

20193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河以坚持“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为主题,为全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深度解读坚持“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仔细阐述了增强“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并要求全体党员在实践中坚决落实。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仕宁主持。

课上,胡永河书记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在要求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的角度,大量运用马克思、列宁、毛泽东、邓小平的经典论述,详细阐述了党的核心的重要性,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发生历史性变革,结合伟大斗争的实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运用大量的事实,向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形成的历史必然性,要求广大党员应该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态度、正确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

  

胡永河书记还从遵义会议、党的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历史比较中,从党的重大历史转折的角度,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还结合自身感悟分别讲解了增强政治意识、增强大局意识、增强核心意识、增强看齐意识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并要求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自觉贯彻执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要求、政治规矩落实到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静/文、郝广义/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