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深夜食堂”开业

    “走,去学子一楼吃夜宵去!”最近两天,这句话成为许多同学间的流行语。318日晚7:00,哈工大(威海)版“深夜食堂”在学子餐厅一楼开始营业,包括精致小炒、各色小吃、粥类等在内的数十种美食吸引着同学们闻香而来。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也来到餐厅,与同学们一起体验深夜美食的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上7点刚过,学子餐厅一楼大厅的窗口已经准备好了夜餐的各色美食,从砂锅、精致小炒到炸鸡块、酱猪蹄、烧麦、肉夹馍、水饺、馄饨、牛肉面,再到面包、桃酥、玉米、豆浆、南瓜粥……荤素搭配、琳琅满目。精致小炒中素菜的价格在每份10元左右,荤菜从15元到20元左右不等,面食和小吃的价格也大多在5元上下,同学们基本上人均花10元左右,就可以享受一顿美餐了。

记者发现,7点开始,就有同学三三两两地赶来,选一份自己喜欢的美食,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有两位大二女生是听说餐厅开夜餐后专门来体验的,“为了来吃夜宵,特意晚饭都没吃呢!”两人点了西红柿炒鸡蛋、香菇油菜加一份炸鸡柳的小食,人均123块,俩姑娘边吃边交流:“味道很好,很好吃!”8点过后,来吃夜宵的人越来越多,其中还有不少同学选择来这里开会,人手一杯饮料,围坐探讨。由于跟午饭和晚饭时的拥挤喧哗不同,晚上的餐厅内充盈着悠闲、轻松、舒适的气息,甚至有的同学带着书或者笔记本电脑,买上一杯豆浆,在座位上安静地看书、学习。

后勤保卫处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邹志强介绍说,一般到9点半大一的学生下晚自习以后,还会有个小高潮。记者在现场采访中也发现,许多下午三四节有课的大一同学,因为有晚自习,晚饭一般都吃得比较仓促或者直接不吃,晚自习下课后再回寝室点外卖或者吃零食。“有夜宵后太好了,回寝室路上顺便来吃点,不用再点外卖了!”18级女生小刘同学兴奋地表示。许多来体验的同学在对提供夜餐表示肯定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夜餐的种类还不够丰富:“我想吃烤红薯!”“我想吃烤冷面!”“希望有烤串。”“饮料种类太少,天热了能提供扎啤最好了!”……

徐晓飞校长在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党总支书记郭跃峰等陪同下,来到同学们中间,查看和询问了夜餐的品种、价格后,他建议:“分量可以小一点,要考虑女生的饭量;饮品的种类需要再多一些,晚上多一点汤汤水水的可能更好;小吃的品种再丰富一些,让同学们有更多选择!”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徐晓飞和后勤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给予了解答和回复。

后勤保卫处副处长迟春霞在采访中介绍说,餐厅夜餐从318日晚开设以来,已经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前来品尝,由于刚开始尝试可能还存在各种问题,欢迎更多的同学来品尝,也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学子餐厅将通过多种渠道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并加以改进,为大家提供更多美食。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庞师朋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