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组织成立大会暨团校培训第一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培养青年的勇于担当、奋力开拓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精神,316日晚,船舶·土木团委学生会在功学楼202组织第十二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团学干部培训第一讲,号召青年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船舶土木党委书记赵常信、船舶学院执行院长黄博教授、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陈再现、船舶土木党委副书记岳彩领和辅导员王岩、姜琪、刘玉宁、崔敬老师出席成立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上一任学生会主席李泰港对任期内的学生会工作做了总结,陈主任和岳书记为上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姜琪老师宣读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的聘任决定,赵书记为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新一任学生会主席于志峰、团委副书记王正阳和学生会成员代表胡成卓、张毅依次上台发言,表达了学生会一定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中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扎实工作,认真学习,展现了青年学生干部的精神风貌。黄院长在致辞中给学生会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生干部们服务好广大师生,二是做好文化的积累和传承,三是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学生会成立大会的召开让大家对学生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强烈的归属感。

成立大会结束后,岳老师为团委学生会和丁香书院管委会成员做了团校培训第一讲,岳老师以“担当历史使命,贡献青春力量——优秀学生干部的思与行”为主题,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希望和哈工大的人才培养目标,告诉大家作为哈工大的学生干部应该进行的思考和行动。团校第一课让青年学生干部受益颇深,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大学生活与学生工作有了新的感悟,思想道德境界得到进一步提升,激发了工作和学习热情。相信船舶·土木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定能够砥砺前行,屡创佳绩!



文章发布员:崔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