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四届物理学术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模式的一项全国顶级赛事,从开办至今已吸引百余所高校学生的参加与观摩。由校团委、光电科学系、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与N518社团联合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四届物理学术竞赛校内选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比赛邀请到哈工大本部理学院物理系侯春风教授进行比赛指导,比赛裁判由光电科学系12名专业老师组成,19支队伍,80名参赛选手,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刘林川等三支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高翔宇等三支队伍获得团体二等奖,董梦瑶等三支队伍获得团体三等奖,个人奖项方面,刘胤洁等八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高翔宇等十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个人一等奖将组队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的省赛和华东地区的区域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的竞赛题目是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公布的题目,参赛队伍经过前期的实验准备,316日进行初赛,初赛以正反比赛模式进行,经过一天的逐对比拼,最终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317日的校内赛决赛。决赛采取正反评模式,九名选手依次进行三个题目的陈述、反驳、评论。选手们都准备充足,胸有成竹的对自己前期实验进行陈述,激烈的正反方辩论环节,更加体现出同学们头脑的冷静与睿智。


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已经吸引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其中,比赛中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体现,选手们的口才、仪表等也都体现的淋漓尽致,多方面锻炼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我校区已经组队参赛多年,并且已经多次获奖,希望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共同挑战CUPT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