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学业】信息学院制定并启动新学期学生学业支持计划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加深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在新学期开学伊始,信息学院院办、学工办、学生会、各班级联合制定了新学期学生学业支持计划,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计划落实、实施。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老师牵头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共同商议和研讨学院学生学业支持计划的制定。副院长刘功亮老师和副书记赵婷老师分别从“教”与“学”两个宏观层面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对具体工作进行细化分工,教学部门和学工系统将在课堂教学管理、学习成果转化、领军人才培养、学习困难学生帮扶等方面通力协作、齐抓共管。

学院学工系统已将学业支持工作作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各位辅导员老师将继续深入班级、深入课堂、深入学生的内心,从学习动力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习习惯养成、学习能力提高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并与各任课进行深入沟通,联合制定了每门课程的学习管理办法。各位班主任老师将从专业素养提升方面,为学生提供具体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并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和成长需要,协助他们制定适合他们自身的学习规划和学习方式。

院学生会专门成立了负责学生学业支持的部门--学业中心,学业中心在对我院各年级、各班级、各科目的学习情况进行详细分析之后,对重点科目、重点知识的学习开展朋辈学习辅导工作,并采取了“信小援”线上辅导和“学业直通车”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进行学业辅导。此外,还将重点针对边远地区及专项计划同学开展一对一至一对四帮扶,量身定制系列辅导课程,为同学们提供精准学业支持服务。

学院各班级纷纷组织召开专门的班会,对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并通过成立学习小组,推选科代表,通过课堂考勤提高出勤率,通过购买手机袋提高听课效率等方式抓好班级学风建设。

“一年之计在于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在新学期里,我院学生的学业在学院领导、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