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见课堂考勤之微,知学风建设之著

大学生课堂考勤制度是课堂教学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是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纪律意识、学习风气、意志品质和良好学习习惯的一项重要制度。

自新能源学院成立以来,我院学生会制定了严格的课堂考勤制度,并有效实施,努力做好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无论是课前签到还是课间抽查,目的都是在于督促同学们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除此之外,学院的考勤工作还可以有效地检测老师的教学质量,以便遇到问题及时解决,使得教学与学习环节有效结合,更加高效推进。

在上学期课堂考勤制度的有力监督下,院内学生严格要求自己,重视课堂学习。课前签到每日按部就班进行,课间抽查一学期仅1人次缺勤,几乎全勤。高出勤率的保证离不开学生会成员们的辛勤付出,离不开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坚持自律。

新学期伊始,新能源学院的考勤工作经过改善,正逐步开展。在这个学期,课堂考勤工作已经步入正轨,更具随机性与针对性的课间抽查成为工作中的主要项目,我院学生会将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本周二第一大节新能源学院《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前,宁学楼227教室走进了一位特殊的“同学”,他就是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校长在课前15分钟来到教室,和同学们一起听课。

第一小节课上,王洛印老师引导同学们回顾历史,讲解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重要理论成果。课间,校长来到讲台前,肯定了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倡导学习工科的同学们重视思想政治课程,提高文化素质和政治素养;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和教训,有意识地培养、锻炼自己的谋划力和领导力。最后,校长鼓励同学们说,哈工大的学生,毕业十年至二十年,一定大有所为,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成为国之栋梁。

听了校长激情澎湃的讲话,同学们大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个人能力和素质、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决心。新能源学院也会听取校长的建议,更加重视各类课程的课堂学习,通过日常考勤工作督促同学们来听课、会听课、爱听课。(文/谢佳彧 李奕萱  /王启航 陈燕惠


1 徐校长在毛概课上的讲话


2 新能源学生会的干事抽查出勤情况

文章发布员:史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