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与离退休老同志座谈

313日下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离退休活动室与老同志座谈。刘家琦、金光、于永德、高学敏、黄净、霍彬茹等4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莫宇宏主持。

徐晓飞校长首先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春天的问候,对离退休老同志长期心系哈工大发展、情系威海校区建设、积极发挥余热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通报了校区不断加强离退休工作,推动工会、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合署办公增强工作合力、保障合力、服务合力的新举措,通报了近期校区领导分工调整等事宜。

徐晓飞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与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军民融合、人才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国际化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全面通报了哈工大和威海校区2018年的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双一流”建设以及刘永坦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学技术奖、校区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实现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新突破等标志性成绩。

徐晓飞介绍了中央、省委、市委、哈工大党委2019年关于狠抓落实的新要求和新部署,从“重队伍,引高人,深改革,上水平”、“重回归,新工科,建金课、促教改”、“重体系,强书院,重协作,全育人”、“重方向,强亮点,抓项目,出成果”、“重国际,强合作,搭平台,提层次”、“重管改,强建设,细服务,促和谐”、“重校友,强联帮,聚资源,迎百年”、“重党建,强奋斗,抓落实,立新功”等8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校区“工作落实攻坚年”部署。

徐晓飞强调,在哈工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威海校区的支持保障力度,一校三区持续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不断强化一校三区的哈工大人共同品牌认同、共同身份认同、共同文化认同、共同目标认同,坚持一校三区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质量、统一品牌,推动全体哈工大人始终传承哈工大文化传统,矢志不移推动一校三区共建共享、互联互通。

徐晓飞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做到“四讲”,即讲学习、讲传统、讲贡献、讲健康。讲学习,就要旗帜鲜明的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关注时事热点和形势发展,学习关注国情社情校情新变化,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加强业务学习。讲传统,就要讲好哈工大优良传统与精神,讲好哈工大八百壮士、讲好爱国奋斗精神;讲校区的开拓故事,讲清楚今天良好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凝聚珍惜良好发展形势、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最强合力。讲贡献,就要继续发扬校区离退休老同志优良传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发挥余热,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为校区发展建言献策,在教学督导、青年教师培养、精神传承与宣讲、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多做贡献。讲健康,就要继续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努力保障身体健康;要发挥好威望优势,矢志不移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激浊扬清、树正气立新风,助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发展环境。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就离退休老同志比较关心的校园管理等问题作了简要解答,鼓励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继续为校区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莫宇宏通报了《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调研》情况,就离退休老同志比较关心的加强离退休党总支建设、加强一流大学文化建设、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展哈工大历史与传统精神教育等作了说明,就校区医院运行保障、加强校园管理等具体问题作了解释,对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近期重点工作作了汇报。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季振兴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