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团校】理学院共青团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2019314日下午七点,理学院共青团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M104顺利举办。参与大会的领导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军老师、理学院团委书记周光凯老师,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付学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副主席王悦。

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唱奏中国共青团团歌。


随后由付学峰主席致词并传达团课精神,要求学生干部应明确责任,增加责任感,勤奋学习,切实为同学,为班级服务。为响应陈宝生部长的教育理念,新一期的团课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减轻学生的负担。


团课第一讲由李华军书记讲授,主要关于大学优良文化的建设。文化是指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地理,风土人情,风俗习惯,行为规范,思维方式价值观。同时李书记又指出一切非自然的都是文化,文化即人化,是通过思考所造成的一切。校园文化的建设人人有责,当代大学生应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做人原则开展校园文化建设。


至此,理学院团课第一讲顺利结束。


文章发布员:史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