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中心组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37日下午,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戚桂锋教授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作专题辅导。校区党委书记姜波,校院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领导人员,教工、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建文主持。

戚桂锋教授以党的历史上几次重大转折为切入点,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明显的成效为例,深入阐述了当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规律、历史经验、时代要求和重大意义;以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从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对当前我国所面临的意识形态斗争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对错误思潮给予了针锋相对的批判,以正反案例明确指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路径和具体要求。整场报告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旁征博引、论述生动,既有独到的见解诠释,又有生动的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

戚桂锋教授现为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教授、博士,山东省十九大精神宣讲骨干,省直机关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主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伟大斗争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课程,被誉为“最有价值的讲座”。

                                                (都芯男  文/图)








文章发布员:史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