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行动】大手牵小手 科技“追梦行”



-米山中学赴哈工大(威海)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201933日,米山中学二百余名师生赴我校参加研学活动。活动由船舶土木团委承办,全校近百名志愿者和船舶土木团委学生会干部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把科技的种子和追梦的理想根植在中学生们的心间。

3日上午9点,天气微凉,米山中学的同学们乘着车来到了主楼广场,十多岁的孩子们,从车上鱼贯而出,用好奇的眼神扫视着周围一切环境。在主楼前,志愿者队伍与学生队伍完成对接后,参观队伍分为六队,按照既定的路线开始参观我校区的校史博物馆,hero实验室,3D打印机、无人机实验室、HRT车队实验室,心理咨询中心,图书馆等处,感受象牙塔的生活和科技的魅力。

一路上中学们从含蓄害羞到主动交流,从研学场所的观察到亲自体验,从科技实物到蕴含的科学原理,志愿者们热情细致的接待和实验室同学的详实讲解,给中学生们燃起了科技的梦想。校史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让中学生们对哈工大等知名学府有了更多地向往。



下午3点,全体研学师生齐聚明学楼102,听取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报告。报告由船舶土木团委邀请船舶专业杨硕、土木系大朱泽远、计算机专业尧帆三位同学主讲。 一段段精彩的经历让米山中学师生着迷,“迷茫-尝试-坚持”、“读书-实践-理想-思想”“目标-自律-拼搏-心态”,这些关键词串起来三位优秀大学生成长与蜕变的人生轨迹,也激发了中学生们励志成才,科技报国的决心。



今年的3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哈工大(威海)的学子用专业的讲解、耐心地陪伴、走心的启蒙,诠释着志愿精神,在“追逐科技梦”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校园荣校的使命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也要在大学里不断开拓创新,勇于实践,求真务实,做一名追求卓越的哈工大人。

让我们一起奋力奔跑,携手并肩,同心共筑中国梦!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