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组织观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视频直播

2月2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学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经验,校区在2号会议室组织观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视频直播校区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湖北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福建省公安厅、浙江省丽水市教育局、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湖南大学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本地区、本单位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对加强警校协作、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从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完善责任体系三个环节,对落实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维护学校稳定安全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各校要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高度重视、保持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三是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四是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五是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六是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

2019年,我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强化“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责任意识,完善安全风险管控机制,细化压实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都芯男 图/文)


文章发布员:史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