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一行来校调研

117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一行来我校调研,在主楼2楼会议室慰问了党的十九大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永坦院士团队的于长军教授,并听取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做校区相关工作汇报。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副校长张文丛,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

徐晓飞代表哈工大感谢威海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刘永坦院士雷达站建设和威海校区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向王鲁明书记转交了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和校长周玉签名的关于感谢威海市委市政府支持刘院士获最高奖的感谢信。他介绍了哈工大发展历程及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围绕校区一二三三的办学特色,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特色、新工科建设、重要科研成果以及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进展情况。他讲到哈工大历来重视与企业合作,连续几年来与工业界签订的合同金额位居全国第一。威海校区立足山东办学以来,始终把自身的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需求紧密结合,特别是近年来校区发展速度加快,校企合作水平位于全省前列。他讲到,威海校区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合作,感谢威海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校区办学的高度重视,希望政府部门能进一步协调和发挥各方力量,加大对校区发展建设以及创新创业园的支持力度,帮助校区解决海上科研平台建设、规划用地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助力校区汇聚更多双创人才和资源、深化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校区工作汇报和于长军教授介绍新体制雷达站项目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关键技术和重要成果后,王鲁明讲到,刘永坦院士团队在威海建立了中国首个新体制雷达站,技术成果“领跑”世界,此次一举摘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站在了中国科技奖的最高峰顶,这是威海的大好事、大喜事,全威海人民倍感荣耀、欢欣鼓舞。他讲到,威海市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更要争取当好排头兵。威海校区依托哈工大强大的科技和人才资源,是威海发展的重要优势和动能,威海市非常珍惜和看重。近年来校区发展更加迅速,领导班子理念先进、发展思路开阔,为地方经济转型和动能转换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发展前景令人振奋。威海市会不断加大对校区发展的支持力度,认真对待并积极解决校区发展面临的问题,推动双方建立更加紧密型、融合式、全方位的合作,市、校一体化发展,助力校区迈上新的台阶,也带动威海市新的腾飞。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