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舌尖到心间的美食 ——“厨师教你一道菜”活动成功举办

“菜品传递温度,恩情常怀心中”,2019年1月12日由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主办的第四届“厨师教你一道菜”活动在学子餐厅三楼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对做菜的兴趣,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感受做菜的乐趣。同时在新春佳节之际,为劳累一年的父母献上一道亲手制作的菜肴,弘扬感恩父母的传统美德。本次学习有奶油馒头、酥饼、口水鸡、拔丝地瓜、糖醋排骨、蛋黄焗南瓜、辣子鸡、地三鲜等共4道主食、10道副食可供同学们选择,每位同学可选择一道菜品进行学习,由餐厅大厨现场操刀,手把手教做家常菜。

活动开始前由学子餐厅三楼的厨师长向同学们讲述了活动的注意事项,之后同学们戴上围裙、帽子等“装备”,三至四人一组进入操作间学习。

“切土豆的时候要注意手法,土豆跟刀不要呈90度角,要稍微倾斜一下。同时,土豆块不能切得太大,太大不容易炸熟。”学子餐厅三楼的张师傅右手拿刀,一边给同学们演示着,一边将制作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及小窍门进行详细讲解。操作台上摆放着各种食材,食材被洗干净整齐地放在碟子里,一切井井有条。张师傅正在教的菜是地三鲜,这是一道东北名菜,味道鲜浓,营养丰富,让三味非常普通的食材做成鲜爽无比的佳肴,非常适合在家里制作。旁边有三位同学在观看学习,不时的点头铭记要领,想不到简单的土豆在切配时也有这么多的技巧。

另一边,朱师傅正在讲授口水鸡的调汁技巧,可以说这是这道菜的灵魂所在,所用的花椒、味达美等都是家中常见的调味料,简单的原料就能调制出鲜香爽辣的口味。当鲜味出来的时候,周围的同学惊叹不已,不时交流回顾着刚才朱师傅的制作过程。


大厨边做边教,同学们也听得极为认真,你一言我一语的咨询着,遇到相对复杂点的就在手机上记录制作的关键步骤,还有的男同学直接颠起锅勺跟着大厨学烹制。厨艺互动、菜品试吃,让活动现场异常热闹。

最后,在一片期待中,一道道热气腾腾的菜肴被端上餐桌,同学们迫不及待的与菜品拍照留念。在试吃环节,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惊艳了所有人的味蕾。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品尝到了美食,又掌握了许多做菜的“小妙招”,过年回家一定要展示一下学习做菜的成果,为今年的年夜饭锦上添花!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