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寒假出国(境)行前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不断提高我校对出国(境)交流及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我校学生在境外的安全防范意识,18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19年寒假出国(境)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在主楼531室顺利召开。培训会特邀请学校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史建锋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座。我校2019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出国(境)全体同学参加了培训会。

史老师从真实案例入手,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在海外的注意事项。史老师提到广大留学人员首先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在海外树立文明形象,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展示哈工大人优良的精神风貌。史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宗教的基本知识、我国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强调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同学们在外期间要注重维护国家安全,始终保持意识形态的高度敏锐性。最后他叮嘱即将奔赴海外的学生,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肩负使命,圆满完成学习和交流任务。

随后国际合作处刘倩老师又从留学目的国国情、涉外礼仪、领事保护、出国后的人身财产安全防范等几大板块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出国前和出国后的注意事项。她还结合自己的出入境经验和现实案例为我校出国同学能尽快适应海外学习、生活,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提供了全方位的专业指导。

讲座结束后刘倩老师还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出国前能够接受专业的培训,获益匪浅,也让大家对未来的出国交流和留学生活充满信心。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