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安全教育】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9111日,信息学院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在M108顺利召开,会议对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婷,辅导员郝秀娟、李爱华、丛薇、张沥丹、赵瑞希、孙琪老师以及211名寒假留校学生参加了大会。学工办主任郝秀娟主持。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婷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假期管理的具体安排。她提到,为了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确保学生安全,信息学院制定了一系列的学生假期管理办法。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学院拟定了《信息学院寒假集中住宿安全注意事项公告》;为加强假期期间的日常管理,学院选定了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学生值班员,并制定了《信息学院假期学生值班员工作细则》、《信息学院假期学生值班员工作记录表》,对学生值班员的工作任务和内容进行了规定,确保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为确保安全工作全覆盖,信息学院各辅导员老师假期轮流值班,还建立了假期学生管理的网络平台,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赵婷老师强调,留校学生需要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值班员的工作,加强自律,提高安全意识,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假期。

接下来,赵婷老师对重点安全事项进行了强调,她提醒大家要爱护集中住宿寝室的设施和物品,保持寝室干净整洁;注意用电安全,严禁在寝室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在实验室学习和做科研要听从指导老师指挥,遵守操作规范,确保安全;要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饮食安全等安全问题。

最后,赵婷老师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提升自己,学院会做好各种基础保障工作,助力同学们的成长。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