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图书馆类微信公众号排行榜发布 校区图书馆公众号榜上有名

1月11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二届新闻出版业互联网发展大会发布了《2018年阅读行业“两微一端” 运营报告》(《报告》)。《报告》公布了《阅读行业微信TOP20榜单及六大榜单》,其中“图书馆类微信公众号排行榜”有207个图书馆类微信公众号上榜,哈工大威海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首次上榜,位列榜单第27位,在上榜的高校图书馆公众号中排名第七。

《报告》是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联合清博大数据平台监测到的2018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新闻出版行业“两微一端”三大平台上1322个微博账号1624个微信公号462个客户端的发布运营、传播数据、客户端下载量、用户评分等数据,通过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手段,分析总结出其监测时段内的基本运营情况,再通过典型账号对比分析,梳理出版行业两微一端当前发展主要特点和存在不足,为其未来的运营提供借鉴参考。

哈工大威海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创办5年来,坚持每天发布推送,单篇阅读量突破四万人次。因其较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曾闯入《南方周末》《中国青年报》《图书馆报》等全国各类权威公共号排名榜单,2017年腾讯公众号排行东部地区第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最受欢迎公众号前400名,微信团队也被评为“全国高校阅读推广十佳学生社团”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李荣添)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