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2019110日下午,船舶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谭军华主持。

  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光明日报》刊发的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事迹,回放观看了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推出的刘永坦院士事迹特别节目《影响》。40年来他领导和培育的创新团队,率先在国内开展了新体制雷达研究,技术成果“领跑”世界,成功实现工程应用,为我国筑起“海防长城”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保卫祖国海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耄耋之年的他仍奔波在教学、科研一线,继续为筑起“海防长城”贡献力量。18日,因在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研制中做出的开创性贡献,82岁的刘永坦站到了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领奖台上。面对荣誉,他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在党和国家的支持下做成了点事。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这个伟大时代所有爱国奉献的知识分子。” 刘永坦院士锐意进取、坚持不懈、始终如一的科研精神催人奋进,他的情怀与理想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人。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刘院士的事迹和精神,努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科研要服务于国家的战略需求,要脚踏实地,坚持自主创新,攻坚克难,怀着爱国心和强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