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振兴为海洋学院教工党员讲党课《话说改革开放40年》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精神,111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邀请校区工会副主席、机关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办公室副主任季振兴老师在H254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带来一讲《话说改革开放40年》的精彩党课。

季老师首先通过改革开放40年国家和时代出现的标志性事件以及大量详实的图片和事例,联系哈工大(威海)在改革开放中的不断成长壮大图景,以及在改革开放中每个人的切身经历和感受,回顾和梳理了改革开放40走过的壮阔发展历程,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的光辉成就。

季老师讲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这九个方面是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季老师最后讲到,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改革更深化、开放更扩大。这需要每一个人奋力向前奔跑,需要让中国社会始终葆有勃勃生机、旺盛活力,让中国发展始终拥有坚实基础、不竭动力,实现更高远的目标,来迎接更美好的生活。需要亿万中国人民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那么一种警醒,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文章发布员: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