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安全教育】海洋学院召开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会议

岁末年初,寒假将至。在大家享受假期同时,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海洋学院召集全体留校学习、实习实践和进行实验课题的同学,进行了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辅导员刘文军出席了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并提醒假期期间注意人身安全,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寒假。

  

刘文军老师重点强调了寒假留校学生注意事项:一是留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留宿外人;二是留校学生寒假期间提前离校、外出社会实践或因事外出,需提前向研究生导师或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并获批准,严禁未经批准擅自行动;三是叮嘱留校学生要结合自身专业和学习情况,合理安排好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在寒假期间,做好各门功课的复习、预习,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要注意网络讲文明,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每天的时间,不沉迷于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

会议后,学生办公室再次核实了各年级留校学生人数,严格落实寒假辅导员值班制度和负责人信息报送职责,制定了处理临时性突发事件的措施,辅导员老师将进一步走访留校学生宿舍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叮嘱相关注意事项。

                                                       /图 谢晋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