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丁香】丁香书院组织召开发展建设工作研讨会

110日上午,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与新能源学院的学生工作队伍组织召开丁香书院建设发展工作研讨会。

上午9时,全体成员首先集体参观了竹贤书院。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竹贤书院副院长黄蕊和辅导员刘承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详细咨询,参观过程中,黄蕊介绍了竹贤书院的发展过程、学生组织架构、通识课程和社团品牌活动开展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工作。

参观竹贤书院后,大家又一起来到丁香书院,详细调研了丁香书院每一个活动室的现状、社团的建设情况等。随后大家在丁香书院三楼会议室一起讨论了丁香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思路。大家就书院建设发展规划、管理委员会设置、导师与学生互动、社团建设与管理和书院文化活动等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书院建设中,应该集思广益,围绕书院育人功能,做好书院的整体规划和设计;要加强读书类社团建设,增加读书类活动,以读书提升修养;要积极利用校内外导师资源,加强通识课程建设;积极开拓企业、校友以及高年级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朋辈导师资源,开展目标和职业规划教育引领;同时,积极开展书院间相互交流学习,加强思考研究学院和书院协同育人机制等。

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讨论热烈,纷纷发表意见和观点,共同为丁香书院建设发展献言献策。(文/图:刘玉宁)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