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教工党支部学习刘永坦院士事迹

2019110日下午,机械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事迹。支部书记吴健主持会议,付旭云记录。会议还邀请了20172018级机械研究生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观看了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推出的刘永坦院士事迹特别节目《影响》,介绍了40年来,刘永坦院士心无旁骛,始终致力于新体制雷达事业的发展,让海防“千里眼”炼就火眼金睛的事迹。他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著名雷达与信号处理技术专家,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和技术奠基人、引领者,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了刘永坦院士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这给我们青年教师党员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榜样。这也是一次很好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最后,机械教工党支部与机械研究生支部书记还讨论了2019年结合研究生培养的支部活动计划。机械教工党支部将努力为研究生培养提供帮助,发挥党支部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推进研究生能力培养。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