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十年,不忘初心-我校与神道口小学续签共建实践基地协议

201914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威海市高新区神道口小学再次签署“共同建设社会实践基地”仪式在神道口小学举行。高区团委书记邢平平、我校团委书记胡韬、船舶土木党委副书记岳彩领、校团委副书记李磊、船舶土木团委书记谭军华、神道口小学校长刘志海、副校长郭萍、教师代表和15位志愿者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胡韬书记和刘志海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风雨十载,大学生与小学生携手同行。早在2009527日,我校与神道口小学首次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并在市委党校举行揭牌仪式,作为爱心合作的新起点。20141230,两校再次签字共同建设社会实践基地。神道口小学郭萍副校长在致辞中带大家一起回顾了神道口小学在哈工大举行的第四届阳光读书节;哈工大兵器研究协会朱强、蔡贤洋、付伟等同学进行的以航空航天知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神小携手哈工大共建国庆60周年活动;神小牵手哈工大建党90周年红色之旅等特色活动。郭萍副校长特别指出2018年哈工大准毕业生学子为神道口小学的同学们开设了特色科技校本课程——“3D打印图形编程机械与生活以及科技前沿,共计187学时。这些课程收到小学生们的喜欢,也推动了神道口小学在威海市第八届科技节上取得了历史突破性的成绩。神道口小学的领导对我校学子的热情参与提出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对进一步合作的憧憬。

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能够提供十分重要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希望我国广大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努力作出新的更突出的贡献”。船舶土木团委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和社会历史使命感的培养,把“爱的‘船’递,情的停 ‘’”作为口号,引导学生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希望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孩子们帮助,把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同时希望借助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和爱心活动培养学生做心怀感恩、敢于担当的双一流优秀大学生。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