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物理竞赛中再创佳绩

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物理竞赛(第二届)比赛结果近日揭晓,我校学子在竞赛中再创佳绩,获奖人数和获奖率显著提高。

在王新顺、韩艳华、毛晓芹三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我校区学子获山东省一等奖98人,获奖率36%(山东省平均15%);二等奖70人,获奖率25.8%(山东省平均15%);三等奖54人,获奖率20%(山东省平均15%);我校区总获奖率达81%,远超山东省平均获奖率45%。本次竞赛中,排在校区第一名和第二名的蒋元和邓简阅两位同学分别排在山东省的第二名和第四名。

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由山东教育厅、省科协、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山东物理学会等部门联合主办。而山东省大学物理竞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板块之一,竞赛分为物理专业类和非物理专业类,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在校大学生。竞赛的目的促进物理教育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教学效率,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创新精神。竞赛既要考察学生对课内学过的基础知识的掌握,又要考察学生的自学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竞赛命题范围不拘于教学大纲,也不受教材限制。

我校区一直以来强调狠抓基础学科教育,理学院光电科学系一直在努力通过增加知识的趣味性和实用性来提高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知识的积极性。这次竞赛获得如此佳绩,说明我校大学物理教学效果近年来明显提升,说明我校学生具有非常扎实的物理基础,掌握知识面宽,运用知识解决问题能力强。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