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术]《航空学报》编辑部李世秋编辑来校区作学术报告

16日下午,应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高水平期刊《航空学报》与《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的责任编辑李世秋在A312会议室作了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注意事项。报告由檀财旺老师主持,材料学院副院长宋晓国教授及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近6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李世秋编辑从编辑的视角并结合实际案例,从什么样的论文容易被退稿、科技论文撰写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选定合适的期刊投稿和收到修改意见后如何进行修改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并详细介绍了《航空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投稿指南,最后围绕在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问答互动。

《航空学报》: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连续17年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引证指标连续多年在航空航天核心期刊排名第1

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航空航天领域唯一被SCI收录的中国学术期刊(Q1区)。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