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召开《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专题会

20181225日,后勤保卫处在主楼305会议召开了关于学习并贯彻落实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教育发布《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后勤保卫处党总支书记郭跃峰同志主持,副处长毛凤虎、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郎涵光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郭跃峰同志传达《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的文件精神并记详细介绍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的内容。着重强调保障学校安全,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保护学生、教师以及其他职工和学校的合法权益等是安全保卫部门应该担负的重大责任。

同时强调,要做好安全保障与风险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完善学校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将学校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机制,定期组织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保障学生、教师以及其他职工安全。发生学校安全事故,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的,应当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澄清。

最后,严格要求入会成员一定深入学习《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结合我校实际按照“条例”完善制度,加强技能学习,更好的为我校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