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活动启动暨哈工大(威海)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12月26日上午,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活动启动暨哈工大(威海)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校区图书馆举行。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曲赓,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参加仪式。驻威高校政工负责人、哈工大(威海)“威海记忆”大学生实践团、校史讲解团师生代表5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仪式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吕伟主持。



  

姜波代表学校向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向各级领导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传承红色基因是时代的必然要求,实践基地的设立为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提供了好去处,为学校增添了党建工作的红色品牌,拓展了思政教育的崭新领地。他表示,要将党性教育基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与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紧密结合,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从党的光辉历程、哈工大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围绕国家蓝色海洋经济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勇担使命,探索求新,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华彩篇章。


刘运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威海市委组织部,向“讲好复兴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活动的正式启动和哈工大(威海)大学生教育实践落户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表示祝贺。他讲到,威海是甲午战争的主战场、“红色胶东”的源头、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18个典型地区之一,近代以来的威海发展历程可以说是民族复兴历程的缩影,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是讲好民族复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有力阵地。哈工大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风优良的全国一流大学,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涵养下,培育了精神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的思想政治工作传统。希望哈工大(威海)能用好党性教育基地,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发愤图强,切实增强大学生致力民族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让红色基因在大学生身上代代相传。


曲赓和王建文分别代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签订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依托教育基地红色资源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展览。展览包含“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时代楷模与立国图强”“奋进威海与人民幸福”四个主题,重温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下波澜壮阔、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革命斗争史。








                            (都芯男 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