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波书记参加离退休党员政治理论学习

12月24日上午,校区党委书记姜波来到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室,参加离退休党员集体学习活动。近五十名党员汇聚一堂,开展“话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学习活动。校区机关党委书记、离退休办公室主任莫宇宏参加了学习活动。

机关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办公室副主任季振兴为离退休老党员们作了“话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专题报告,报告以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为脉络,图文并茂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时间就是金钱 效率就是生命”“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团结起来 振兴中华”“发展才是硬道理”等耳熟能详的时代金句,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通过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姜波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收获,与离退休老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他讲到,2018年的12月18日,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强调,要系统地历史地认识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3大“里程碑”: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就要深刻把握“10个始终坚持”“9个必须坚持”,铭记改革开放40周年的实践带给我们的9个启示。他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国是一个大国,决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

姜波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分享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关于“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的思考。

金光、陈文义等老党员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谈了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感受。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